美國友誼市亞利桑納州舉辦感謝記者會 黃偉哲錄製影片表達團結抗疫的決心 – 焦點時報

美國友誼市亞利桑納州舉辦感謝記者會 黃偉哲錄製影片表達團結抗疫的決心

▲美國友誼市亞利桑那州感謝記者會出席貴賓

【記者蔡學民/臺南報導】
美國友誼市亞利桑那州(Arizona State)舉辦感謝台灣記者會,公開致謝台灣各界捐贈防疫物資,協助其對抗新冠肺炎,由該州第一大郡瑪利柯巴郡(Maricopa County)郡監督Jack Sellers主持,該州族裔平等辦公室主任黃仕鈞(Barry Wong)代表州長Doug Ducey出席,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外交部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皆錄製影片致詞。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與亞利桑那州因熱愛棒球結緣,2013年11月締結友誼城市後,兩地透過運動、農業、觀光、產業交流,持續加深連結,面對2020年新冠肺炎的疫情,我們相信只有團結才能克服挑戰,於今年7月寄送臺南製造的口罩及護目鏡到亞利桑納州,表達我們的關心與支持,期望能一起早日擊敗病毒。

郡監督Jack Sellers曾三度訪問台南,致詞時表示,自己與台灣的淵源深厚,除了有幸協助促成台灣與亞利桑那州簽署駕照互惠協定,也曾率領亞利桑納州的球隊至台南參加巨人盃少棒錦標賽,他非常看重與台灣的友誼,期待未來能透過姊妹市合作、企業連結等方式繼續維繫。

主任黃仕鈞指出,亞利桑納州與台灣的情誼始於已故聯邦參議員高華德(Barry Goldwater),雙方關係不斷強化,黃主任也代亞利桑那州州長Doug Ducey宣讀致謝信函,信中誠摯感謝台灣中央政府、台南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及企業夥伴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最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慷慨捐贈防疫物資,及時提供前線醫護人員及弱勢族群使用。

記者會於當地時間9月29日上午11時於瑪利柯巴郡會議廳舉辦,包含友誼市錢德勒市市長Kevin Hartke、僑務委員高志中、僑務顧問張聖儀、當地公共衛生主管及媒體也應邀出席。【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