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一把罩 身障職重給你靠 – 焦點時報

就業一把罩 身障職重給你靠

【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
小慈領有第一類智能障礙中度證明並且家境困難,但孝順的小慈一直希望能幫忙父母分擔家計,但因為障礙特質反應不靈巧再加上不善於人際互動,因此一直無法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後來透過親友的協助來到屏東縣政府勞動處職重窗口求助,經職管員晤談、評估,小慈的工作能力可以到一般性職場,並由支持性就服員開發適切職缺,媒合至枋寮枋客文旅擔任房務員的工作。

就業初期,支持性就業服務員提供交通訓練與培養職場的挫折容忍度及工作技能訓練等,也感謝枋客文旅願意給予小慈緩慢成長的空間與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減輕小慈對職場的恐懼,因而讓求職過程中一直挫折的小慈穩定工作,至今小慈在枋客文旅已有2年的年資,而枋客文旅陳協理也表示很滿意小慈的工作表現。

現在的小慈已是家中主要的經濟來源之一,小慈很感謝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的支持與陪伴及枋客文旅的接納與包容,讓他從一個手心向上的人,變成一個手心向下的人。

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黃鼎倫亦提醒縣內身心障礙朋友,勞動處提供多項就業服務資源,配置有職業重建窗口、職業輔導評量、庇護性就業服務、支持性就業服務、職務再設計、身障職訓及創業輔導等,透過職重資源的連結和協助,進而提升身心障礙者的職業技能並順利穩定就業。身心障礙朋友們若有就業相關問題,可洽詢勞動處職業重建窗口(電話:屏北:(08)755-8048分機511、513、515及517,屏南:878-0002)。【圖/翻攝畫面】

▲小慈在枋寮枋客文旅擔任房務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