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第21座「愛的書庫」牡丹國中揭牌儀式

【記者張國章/屏東報導】
屏東縣牡丹國中愛的書庫5日舉行揭牌典禮,在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康普頓診所、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共同支持下,共贊助50箱書籍(每箱30冊)供牡丹國中及附近學校師生借閱,成為全縣第21座書庫,縣府教育處除頒發感謝狀向贊助單位、個人致謝外,並期待能拋磚引玉,邀集更多的社會資源,請大家一起關心屏東孩子的閱讀教育。

揭牌典禮在牡丹國中古謠隊獻唱排灣族傳統歌謠中拉開序幕,牡丹國中師生對於校內設立愛的書庫感到非常開心,書庫內的書籍都是適合中小學生共讀的優良讀物,學生高興地表示以後會有更多新書可共同閱讀、共同學習,由衷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助,也期許自己將來能回饋社會。

教育處表示,閱讀是孩子一輩子受用的能力,大力推廣閱讀運動以培養學生面對未來具有的競爭力,一直是本縣推動教育的重點項目之一。在牡丹國中愛的書庫揭牌後,目前全縣已有21座書庫,分別分布於恆春、里港、潮州、新園、枋寮、屏東市、東港、枋山、新埤、鹽埔、琉球、高樹、泰武、滿州、霧台、瑪家、佳冬、萬巒、春日及牡丹鄉。

教育處強調,未來將努力朝「一鄉鎮一書庫」之目標邁進,希望透過書箱的流通,提供孩子們最適合的、與時俱進的閱讀資源,搭配學校的共讀活動與課程,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進而打造書香家庭及書香社區,讓閱讀融入生活,讓孩子自然而然愛上閱讀。【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