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各縣市政府 接續組團朝聖南美館 – 焦點時報

全臺各縣市政府 接續組團朝聖南美館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今年中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境內趨緩,無法出國的人民展開島內旅遊,其中臺南市美術館更是遊客們的造訪首選。不僅民眾熱愛南美館,就連各縣市政府也都相繼來到南美館朝聖。

臺南市美術館的設立,標誌著城市及國家文化水準的標竿,更是臺南城市發展的中堅力量。因此,各縣市政府首長或文化局處如有考察或員工旅遊之安排,第一個景點想到的就是南美館。自五月底始,南美館便迎接來自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屏東縣、等地方管理團隊參訪,甚至有立委組團前來參觀。繼昨(24日)澎湖縣政府到來後,今(25日)館長潘示番、副館長李月娥再接待苗栗縣長徐耀昌、縣長夫人、議長鍾東錦、眾位議員、縣府同仁,以及地方媒體一行共約五十人。苗栗縣政府參訪團對在1館參觀時巧遇今日開幕的申請展「華嚴—謝義錩近作展」藝術家謝義錩在現場,便由謝義錩本人親自為貴賓們介紹本次展覽,場面相當開心。

南美館現正展出的展覽非常多元,2館1樓的「向眾神致敬—宮廟藝術展」與3樓展出的「夏娃克隆啟示錄–林珮淳+數位藝術實驗室創作展」以兩種完全不同的宗教信仰作為基底,用藝術的角度重新詮釋,令各團前來的貴賓們驚豔於南美館策展團隊的能量之餘,也對南美館勇於挑選展覽主題,只為呈現藝術的多元樣貌感到萬分敬佩。

館方感謝各界看見南美館為文化藝術所付出的努力和高度肯定與喜愛,而為讓民眾在中秋及國慶連假期間可以看到所有展覽,1館2樓原定於30日卸展的「鳳凰花開 蝴蝶飛」則將延長至10月11日,歡迎民眾趁連續假期前來參觀南美館的各項展覽,南美館預計近期入館人次將可突破200萬,屆時將送上價值逾六萬元的等值好禮給幸運入館的觀眾。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