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之後車不見     公園警速助找回 – 焦點時報

拜拜之後車不見     公園警速助找回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林嘉隆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至轄內地藏庵前交通疏導時,突然有一名老翁走到警方旁邊表示:「我拜拜結束後,欲騎乘要回家,卻發現車子不見了!」,警方先上前安撫老翁情緒,隨即了解失車原因始末。

 

經了解,該名85歲老翁住在嘉義市東區,每年地藏庵普渡都會來拜拜,當日11時許,老翁由地藏庵大殿走出,準備至後門機車停放處騎車返家時,發現自己愛車不翼而飛,非常緊張,第一時間遍尋不著,最後向警方求助,警方聽聞後,請老翁回憶當時停放場景、地點及時間,老翁努力回想後,將零散記憶拼湊,仍向警方表示自己很肯定車子一定是地藏庵後門(安樂街上),不可能不見。

 

警方再確認完老翁提供的資訊後,並確定鑰匙還在老翁身上時,決定先騎車至地藏庵周遭道路確認,再返回廟內四周巷子,來回仔細地尋找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於半小時內,終於在燒金爐旁內的小巷弄內發現老翁的車輛。老翁這時才放下心中大石,對於自己記錯車輛停放位置感到不好意思,並對於警方努力地協助找尋愛車,表示非常感激,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秉持「治安優先、交通為重、服務第一」的宗旨積極推動各項警政工作,在民眾有困難時竭盡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另中秋佳節將至,懇切籲請民眾,請勿向公務員「送禮」、「邀宴」,共同落實「我不收,你不送」,革除年節送禮及飲宴應酬之陋習,俾建立本分局廉潔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