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來運轉,以文會友  – 焦點時報

「石」來運轉,以文會友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中市石友會成立於民國76年,由創會會長許政雄老師召集中部地區愛好雅石的石友們共同成立,民國100年因縣市合併,由第12任理事長劉國明先生申請立案,並擔任立案第一屆理事長。會員們喜愛玩賞雅石,每年春秋兩季的旅遊和不定期的舉辦賞石參訪活動,會員們無不爭相報名,為的是培養鑑賞能力,並藉由欣賞雅石獲得內心的平靜。臺中市石友會精神領袖曹炯林先生,對雅石的認知豐富,無私無悔的付出,令人敬佩。

臺中市石友會歷經30多年的耕耘、學習、成長後,會員人數與日俱增,立案第六屆第一次會員成果展以「璞石無念」為主題。樸石為一方自然未經人工雕琢的石頭,為天然的產物,樸素無華,卻有大自然所賜予的真、心無雜念;凝視大自然的美,賞心悅目。稍大的雅石能置於廳堂,日日賞玩,不僅創造生活中有藝術的環境,還能增添生活雅趣;小品雅石,放在案牘之上,於工作煩躁時,望而疏緩情緒。玩賞雅石,益處無限。

未來,臺中市石友會將本著向下紮根的精神,在賞石藝術的領域中,將結合諸如書畫、陶藝、雕塑、木頭……等,跨領域玩賞與佈置,結合陶冶身心的素材,讓生活更豐富,更美好。

展品自109年9月26日(星期六)起到10月14日(星期三)止於大墩文化中心文物陳列室(一)、(二)展出,歡迎對雅石有興趣的民眾參觀指教。圖/文化局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展覽名稱:~璞石無念~臺中市石友會 第六屆第一次會員成果展

展覽期間:109年9月26日(六)至10月14日(三)止

展覽時間:每日9:00~21:00(週一休舘)

展出地點: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大墩文化中心(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文物陳列室(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