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屏東四季美景 想和你一起「花時間」 – 焦點時報

募集屏東四季美景 想和你一起「花時間」


【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
您是否熱愛追花、攝影?對屏東各個賞花秘境,如數家珍?硬碟裡無數花點美照,想與同好分享?屏東縣政府為提供民眾閱覽蒐尋拍攝花海地點管道,特別設立「屏東花時間-賞花指南」網站,邀集各路高手大方秀出在屏東拍攝的賞花美景,分享您的花美照與全民共賞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屏東的山光美景,一直是網紅及婚紗業者前來取材的最夯地點,尤其每到花季,許多民眾更是頻頻打聽花海訊息,就以春夏期間盛開的季節性植物如黃花風鈴木、花旗木、阿勃勒等為例,每次都吸引上萬IG、FB打卡瘋傳,甚至屏東市堤防路、潮州明治溪畔花旗木盛開,漫步樹下彷彿沐浴在粉紅花瓣中,如夢似幻,結合社群網站宣傳,已成為屏東春季攝影熱點。

不過,屏東很多賞花地點只出現在某一段路間,或是鄉鎮一處空地,除了常見阿勃勒、野薑花、鳳凰木、花旗木、大花紫葳、大波斯菊等,還有許多地點尚未被發現或是到達的地方,要靠網路查詢加上實地探訪,才能確認地點是否像網路說的一樣。有時更是考驗攝影師技巧,如何讓花拍起來更美。

因此,縣府預計在今年底上線成立「屏東花時間-賞花指南」網站,希望集合各界攝影好手的作品,找出更多屏東「花」美照片,讓好的照片不僅僅在網路流傳,更能成為指標性的地點照片,讓「賞花指南」專頁不但是攝影師作品共享平台,同時提供一般民眾閱覽尋找拍攝地點管道。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花美照募集活動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只要願意和大眾分享你在屏東拍攝賞花景點成果,並記錄地點,上傳到活動網址,不限同一人投稿次數,符合相片格式需求,主辦單位將通知獲選創作者,並將照片刊登於「屏東花時間-賞花指南」網站供民眾閱覽,邀請大家踴躍參與。募集辦法詳網站說明:https://www.i-pingtung.com/flowerviewing-submission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