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鬥士現身說法 呼籲用路人酒後不開(騎)車 共同守護安全

【記者蔡學民/臺南報導】
酒後駕(騎)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不僅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也造成家庭破碎難以彌補的傷痛,且再犯比例相當高,為加深高風險族群認知酒後駕車危險性,市府交通局、台南監理站、台南市無障礙協會共同合作,邀請因酒駕交通事故造成脊髓損傷的生命鬥士李振全擔任酒駕再犯班講師,以自身經驗分享一路走來心路歷程,深深感動在場學員。交通局呼籲駕駛人酒後請「指定駕駛」或「代客叫車」,切勿僥倖與貪圖方便,造成永遠難以彌補的後果。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依據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近3年全國因酒駕事故造成死傷人數每年約5,400人,多數酒駕民眾都存著僥倖心態,往往發生事故後才後悔莫及,市長黃偉哲也在道安會報中指示,除加強取締酒駕執法,也須針對再犯比例高的酒駕當事人加強宣導及警惕教育講習。台南市無障礙協會林昭坤理事長指出,協會會員部分傷友因酒駕事故造成,為讓更多人知道酒駕嚴重後果,特別邀請生命鬥士李振全跟各位學員分享。

李振全原本是位台南在地新秀歌手,受傷前獲得大小獎項無數,因七年前1場酒駕車禍造成頸部以下癱瘓無法自由行動,有過失意與傷心,但他不放棄自己,繼續發揮他的音樂長才,用嘴控滑鼠操控軟體編曲寫歌,在今年製作發行了一張CD專輯,相當令人敬佩,部份學員聽到他的經歷也頻頻試淚,內心深受感動與警惕自己,日後絕不酒後駕車。

交通局呼籲駕駛人,飲宴聚餐倘有飲酒,切勿開車騎車,可請家人親友接送或請「指定駕駛」或「代客叫車」,切勿僥倖與貪圖方便,期盼能共同守護你我用路安全。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