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臺南善化聯絡處 當地鄉親的心靈好鄰居 – 焦點時報

慈濟臺南善化聯絡處 當地鄉親的心靈好鄰居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於今(13)日,在慈濟臺南善化聯絡處,舉辦「2020 年大愛之友感恩音樂會」,知名藝人楊貴媚、孫鵬、荒山亮等十多位演藝人員將帶來精采演出。活動現場也舉辦「無痕蔬食推廣市集」,匯聚 20 多家傳統特色美食、知名夜市小吃與甜點,邀請民眾自備環保餐盒享用美食。

有愛的地方就是家 新鄰居 心靈居
2018 年 7 月 17 日正式啟用的慈濟臺南善化聯絡處,成為社會的活動中心、諮詢中心、社教推廣中心、災難協調中心,更可以是好鄰居、好厝邊及社區民眾心靈成長的好所在。期望藉由此次「2020 年大愛之友感恩音樂會」大型活動,接引左鄰右舍ㄧ同來共襄盛舉,讓會眾感受到回家的溫暖,落實臺南善化聯絡處成為當地鄉親的心靈好鄰居。

無痕蔬食 護生護地球
證嚴法師 1990 年提倡「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全台及全球慈濟志工一路走來 30 年,為了推動環保、節能減塑與減少資源浪費,蔬食市集宣導無痕概念,邀約了二十多家知名蔬食攤商、各式風味料理、從前菜、主菜到甜點樣樣俱全,包括霜淇淋、冰滴咖啡、香椿餅、素食湯包、素油飯、日式烤麻糬、壽司、素章魚燒、車輪餅、滷味等,並提供環保餐具租借,減少使用免洗餐具造成的汙染。現場同時還有大愛年度劇展打卡區及原住民歌曲、新市國小弦樂團的精采快閃表演。

大愛電視 2020 大愛年度劇展 演員歌手陣容堅強
八月二十八日起,大愛劇場以「吾愛吾家」為主題,精選三檔榮獲國內外獎項的好口碑戲劇,策畫大愛年度劇展,包含〈芳草碧連天〉、〈頂坡角上的家〉、〈我愛美金〉,故事聚焦主題,戲劇節奏 明快,好戲連臺。「2020 年大愛之友感恩音樂會」邀請知名創作歌手荒山亮及高慧君,演唱大愛劇場耳熟能詳的歌曲,更有廣受鄉親喜愛的大愛年度劇展〈芳草碧連天〉演員楊貴媚、孫鵬、林乃華、林嘉俐、蘇炳憲,以及戲劇故事本尊魏杏娟、魏良旭,還有〈歲歲年年〉戲劇本尊張天鳴、蕭婷莉也將親臨現場與大家同樂。

為了感恩所有護持者,「2020 年大愛之友感恩音樂會」邀請所有環保志工、大愛之友,還有喜歡大愛電視的朋友們,共同參加這場淨化人心的饗宴。期待舊雨新知一同來共植福田,一同護生,護地球。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