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無助獨坐騎樓 長榮暖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婦無助獨坐騎樓 長榮暖警助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巡佐王文智、警員吳輝宇於日前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位於長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上的玉山銀行附近,有一位年長老婦踱步徘徊著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協助,王、吳2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關心查處。

 

於抵達到場就發現報稱頂著大太陽在路上時而踱步行走著或獨坐騎樓下的年邁老婦,警方上前與老嫗關心詢問了解,原來79歲劉姓老婦獨自從北社尾地區徒步外出來到嘉義市火車站前的新榮路附近,欲探訪許久未見的孫子,然而卻是因為太久未曾獨自前來所以只能憑藉著僅有的記憶在新榮路附近巷道走動著看能否遇見孫子,也由於劉婦在外步行找尋太久致體力耗盡最後只能拖著沉重的步伐行走到新榮路的銀行騎樓下無助獨坐,所幸於劉婦在騎樓獨坐時被好心民眾發現有異代為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

 

警方到場見劉婦已因步行而顯露疲憊樣且室外天氣非常炎熱若讓劉婦長時間在戶外獨坐恐會身體不適中暑,警方遂先協助將劉婦攙扶上巡邏車內暫時休息與透過由其隨身攜帶證件資料查證到確切的住居處詳址並連繫上正著急在外找尋的家屬。

 

當家屬於接聽警方通知即在通話中「大喊說、人被警察找到了啦!」怎麼會跑到市區了,且於通話中表示將馬上趕赴前來把人接應返家,惟警方在通話中向家屬告知在家等候就好,劉婦已坐在警車上由警方安全載送返家途中,於警方把劉嫗平安載送抵達家門時家屬即非常高興的迎上前來直說出「係啦!嘿阿母返來囉啦」,在警方積極協助下最終讓劉婦順利安全的返回溫暖的家,獲劉婦及其家屬感恩在心的對於好心民眾與警方的熱心幫忙為民服務表示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