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社服協會(耕心田組)熱心公益 捐贈屏縣120萬善款協助購置復康巴士

【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社服協會(耕心田組)為回饋社會拋磚引玉,捐贈新臺幣120萬元善款協助屏東縣政府購置2台復康巴士,日前辦理車輛啟用儀式,縣府回贈感謝狀及屏東縣在地聽障書法家字帖,感謝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社服協會(耕心田組)給予縣府身心障礙交通服務上的協助。

林榮泰理事長表示,協會是一群「願意對社會弱勢族群付出」的有心人士所組成的團體,近年來頻繁看到復康巴士接送身心障礙者走出家庭,得知屏東縣政府在購買復康巴士車輛上有經費的欠缺,決定集合會員的力量,募資120萬元捐贈縣府順利採購復康巴士。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身心障礙者及家庭,讓社會感受到溫暖的力量。

社會處劉美淑處長表示,全縣有5萬多名身心障礙朋友,屏東縣復康巴士每年接送量能已達13萬9,000人次,感謝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社服協會為屏東復康巴士增添量能,也期待有更多的善心人士獻出愛心造福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復康巴士的使用量,目前每年都顯著的成長,我們會持續的需要復康巴士來投入屏東縣特別需要照顧對象醫療或日常的服務,所以特別感謝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社服協會愛心善舉,加速落實屏東縣無障礙環境空間的推動,讓屏東縣更貼近安居大社區的理念。

屏東縣政府為提升無障礙環境,給予身心障礙朋友更貼心之復康巴士交通服務,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挹注下,加上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社服協會捐贈善款,已可提供91輛車開放身心障礙民眾電話預約,讓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獲得到宅接送之交通服務。本縣109年度復康巴士交通服務,由屏東縣身障服務協會、莘翊居家護理所及恆春基督教醫院,分別承辦屏北區、屏中區、屏南區的運輸接送,歡迎領有政府核發之身心障礙證明者預約使用,可洽詢社會處08-7320415#5341蔡先生。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