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綠傳統圖騰及百合花」魯凱族特色門牌於禮納里Rinari正式揭牌

【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
傳統門牌為提供尋址辨位、信件投遞、觀光導引等功能,門牌僅以白底藍字設計,略顯單調。如今門牌也能很不一樣!屏東縣政府於8日假禮納里Rinari部落舉行特色門牌揭牌典禮,並由縣長潘孟安親自揭牌,與在場縣議員、村長及民眾共同見證這難得可貴的一刻。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幅員廣闊,且擁有豐富的農漁特產、文化傳統及人文美景,每一個鄉鎮皆各自擁有專屬的特色,譬如萬丹紅豆、恆春古琴等皆為代表,因此縣府推動創意特色門牌更新計畫,期許將門牌融入在地特色,藉此提升民眾的在地認同感,並讓充滿創意且吸睛的門牌推廣屏東各鄉鎮的特色美景。

縣長潘孟安指出,本次揭牌的霧臺鄉特色門牌,由紅、黃、綠三色彼此相接而成的傳統圖騰,搭配上魯凱族的象徵-百合花,再加上鄉徽而組成,令人一眼即可分辨本鄉特色,期許藉由小小門牌發揮大大宣傳效果,並提升地方辨識度,達到行銷各鄉鎮的效益!

民政處表示,特色門牌更新計畫於106年度在琉球、泰武及牡丹3鄉試辦,成果廣受民眾好評,因此今年擴大辦理門牌更新區域,擇定林邊鄉、里港鄉、萬丹鄉、恆春鎮、枋寮鄉、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來義鄉及萬巒鄉等10鄉鎮,而其餘20個鄉鎮預計將於明年全數更新換發,增添街道巷弄裡的光采。也熱情邀請民眾如果想知道10個鄉鎮特色門牌的樣式,歡迎來屏東走走,尋訪探索屏東縣人文之美。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