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 市長勉勵以棋會友 修身養性

【記者蔡學民/臺南報導】
臺南市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今(6)日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13樓文化館舉行,吸引多達來自13縣市共計848位選手參賽,黃偉哲市長也特別到現場為選手加油,同時也感謝臺南市圍棋委員會的長期耕耘,以及各界人士的熱情參與推動,讓圍棋能夠深耕基層,普及於各年齡層。

黃偉哲市長表示,圍棋自2010年起首登廣州亞運正式競賽項目,而即將到來的2022年杭州亞運被列為正式競賽項目,足見圍棋兼具競技性及普及性,不僅是腦部的體育活動,更具益智、怡情、教化、修心、養性的特性,透過動腦思考,能訓練腦力更靈活,堪稱體育運動中的文狀元,並鼓勵小朋友從下圍棋的過程中學習冷靜、沉著、勇於突破困境的精神,棋如人生,不論最終結果輸贏,都要勇敢前進!

體育處表示,今年賽事已經邁向第十屆,包含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多達13個縣市計848位選手參加,參賽年齡涵概5歲至73歲,為臺南市最大型的圍棋公開賽事,高手雲集。其中,目前就讀臺南一中連續獲得3屆臺南市小棋王王座選手王祥恩,也來角逐本次棋王,相信比賽一定精彩可期!

臺南市市長盃圍棋錦標賽於6日下午1時開始進行比賽,眾選手齊聚一堂,以棋會友,現場氣氛融洽,期望透過賽事的舉辦,提倡正向休閒的益智活動。另外,為了提供更安全的比賽環境,由圍棋委員會及新光三越一同配合市府的防疫措施,於場地進出口測量體溫、室內場館配戴口罩及提供酒精及消毒備品,不僅防疫工作滴水不漏,並採用線上直播方式,讓更多民眾可以觀看賽事,營造更好的賽事品質。
【圖/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