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社會化的成犬才是您認養的最佳選擇 – 焦點時報

經過社會化的成犬才是您認養的最佳選擇

【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
屏東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自107年9月3日啟用以來,入所的每1隻狗狗都有自己的故事,有些被棄養,有些是走失,共通點是直到牠們尋覓到幸福前,都是一起生活在中途之家的好夥伴,而之後被認養的狗狗們,中途之家也會定期關心牠們是否適應新環境,使牠們盡快融入新家庭。

在中途之家的狗狗們,平均都待了半年以上才被認養,還有更多狗狗超過1年還未被認養,加上民眾每天都想將不當飼養的自家犬隻送入中途之家,造成收容數量始終多於認養數量;不過即使是不樂觀的狀況,管理人員仍盡力照顧每一隻犬貓,期待增進牠們的社會性與穩定度,進而成為人們家中的一員!

一般而言,幼犬認養率最佳,但經過社會化的成犬才是認養的最佳選擇。中途之家至今被認養的狗狗,約7成都是成犬,而成犬不僅可作為家人的好夥伴,其中少數也能成為貢獻良多的工作犬,如成為衛武營巡邏犬的小米,原先被人丟棄在竹田鄉某道路旁,後來由中途之家照顧及進行基礎社會化,很幸運地被衛武營巡邏團隊認養與培訓後,終於可以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守護營區。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在認養狗狗貓貓之前,多利用全國動物收容管理系統(https://reurl.cc/9X5kjv)了解目前本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的最新資訊,並已增設寵物美容設備,可幫狗貓進行盥洗及吹毛,讓民眾將乾淨的狗貓帶回家,也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愛牠就不要遺棄牠」以行動支持認養流浪犬貓,零棄養需你我一起努力!【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