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佇立慢車道 八掌警助老嫗返家 – 焦點時報

迷途佇立慢車道 八掌警助老嫗返家

迷途佇立慢車道 八掌警助老嫗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趙崇誠、蔡宗翰與吳俊賢等3員日前於八掌派出所轄區執行14-16時巡邏勤務時,巡經世賢路四段慢車道發現有民眾不停的向警方招手疑似有事需要協助,經靠近關心查看,招手民眾指著慢車道上一名眼神迷惘顯露出無助樣的老嫗。

 

過程中警方與老嫗對話關心詢問,老嫗卻無法完整說出自己姓名與居住處詳址,所以警方只好先將老嫗攙扶坐上駕駛巡邏車載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正確身分。

 

透過警政資訊系統一番查詢比對到87歲許梁老嫗與居住在嘉義縣水上鄉並聯絡上家人,當慌忙在外找尋許梁老嫗的家人於接獲警方電話通知即在通話中與家人呼喊著說人已被八掌派出所員警找到了啦,且說出將馬上趕抵八掌派出所來把人接應返家,許梁老嫗兒子和媳婦一抵達派出所就說出「阿母、妳怎麼跑到這裡啦,我們已經找妳找了一整個中午了!」。

 

經警方與家屬了解,原來許梁老嫗患有輕微失智,平時均會在住處附近走動後自行返回,事發當日想說母親已經吃過午飯進房休息了,沒料想到年長母親卻是趁著家人不注意時自行外出,當家人發現後也正急忙的在外找尋著這時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接到警方的來電通知說,自己年長母親已安全的被警方載到派出所,警方於將許梁老嫗交由家屬接應返家時,家屬與許梁老嫗顯露出腼腆的歡喜笑容直向警方道稱感謝,嘴上並直說道有好心報案民眾與警察的熱心協助才能讓自已年長母親可以平安返回和樂的家,實在是最幸運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