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總統盃暨美津濃游泳錦標賽 於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行

【總社長孫崇文/台中報導】
109年全國總統盃暨美津濃游泳錦標賽自2日起至7日於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行,吸引共234隊、約1,280人較勁,已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知名泳將王星皓、王冠閎也都參與競賽,賽事精彩萬分。運動局長李昱叡今(4)日出席賽事為選手們打氣,期勉參賽選手拿出最佳實力,展現平時訓練成果,爭取佳績。

李局長表示,台中積極推廣游泳運動,每年辦理市長盃、議長盃等游泳錦標賽,並爭取更多賽事到台中舉辦;感謝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在台中舉辦賽事,今日賽場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有著全台首創符合國際標準的競賽池、訓練池及跳水池場地,讓來自各地的水中蛟龍能有大顯身手的舞台。

這次賽事吸引多位國家代表隊選手報名,包括達到奧運參賽A標的王星皓及王冠閎選手,也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為即將到來東京奧運暖身;其中,王星皓更是在地台中人,目前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去年全國運動會奪下6金2銀1銅的傲人成績,與父親王耀偉教練一同在泳壇發光發熱,榮耀台中。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游泳風氣盛行,在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帶領下,培養許多如王星皓、林佩彣、蔡秉融、陳志明、周偉良、朱宸平等優秀運動選手,在去年全國運動會游泳項目更勇奪10金11銀7銅的全國第2佳績。(照片由運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