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海洋保育政策及推動成果 海保署108年度年報出版囉 – 焦點時報

展海洋保育政策及推動成果 海保署108年度年報出版囉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讓各位久等了!!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108年度年報正式出版囉!本年報記錄了108年海洋保育署努力的點點滴滴及豐碩的成果,並透過雜誌風格的排版設計,讓民眾輕鬆閱讀,關心海洋保育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

為了讓國人瞭解海洋保育政策及推動成果,108年年報內容包含:(一)「國際海洋保育趨勢」,介紹世界重要海洋保育組織及保育趨勢;(二)「關於海洋保育署」,針對該署業務進行簡介;(三)「年度施政焦點」,以圖像化呈現該署成果重點;(四)「海洋生物保育」,介紹海洋物種資源調查、重要海洋生態調查、海洋動物保育管理、海洋保育類動物救援、友善釣魚行動方案、培育海洋公民科學家等成果;(五)「海洋環境保育」,介紹清淨海域水體水質、提升海污緊急應變量能、治理海洋廢棄物、公開海域環境資訊、培訓海污專業人才、跨國治理海廢等成果;(六)「棲地保護與合作推廣」,介紹整合推動海洋保護區、研擬海洋保育相關法制、建置海洋保育網站、促進國際合作與交流、推廣海洋保育教育及審視海域開發案件等成果,內容精采豐碩,值得細細品味。

黃向文署長表示,海洋保育署成立迄今,感謝各界的關注、鼓勵與期待,我們儘可能開展對於海洋生物的調查,檢視法律不足之處,並逐步建構合作夥伴網絡。海洋屬於大家,保護海洋是你我共同的責任,未來將持續建立並發掘海洋生態熱點,逐步推展海洋保育與復育工作。這些工作,是責無旁貸的責任,也期待與各界合作、號召保育志工,持續不懈以共同守護臺灣海洋環境與資源永續工作。

海保署108年年報將公布於該署官方網站(https://www.oca.gov.tw/ch/home.jsp?id=227&parentpath=0,7,225),並提供各縣市政府圖書館及各海洋相關院校圖書館,歡迎民眾免費前往閱覽;另於政府出版品通路(五南書局及國家書店)亦有展售服務,喜歡的民眾可前往購買收藏。
【圖/海洋保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