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連續豪雨侵襲 37區坑洞較以往有顯著下降

【記者蔡學民/臺南報導】臺南市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連續多日受到強降豪雨侵襲,導致部分道路出現坑洞及破損現象。在市長黃偉哲高規格關注災情下,市府在接到通報道路坑洞問題時,都冒雨在第一時間前往進行補洞或搶修,以維護市民的行車安全;根據統計,全市37區補了215處道路坑洞,較以往減少甚多。

昨日媒體報導台86破了200個坑洞,權管單位為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新化工務段,也都儘速完成修補,但引起民眾十分關心台南市的道路狀況。工務局表示,近年來台南市嚴格執行路平政策,除了加強路平專案的道路厚度和底層改善,一般道路維護也透過前瞻計畫爭取中央經費約24.9億元改善道路;及道挖管理也都不斷精進的強化維護改善。同時,市府相關工程單位24小時待命及巡查,並於巡查發現或接獲通報後均立即派員修復。

在這波強降豪雨期間,市府搶修了台南市37區坑洞共215處,但因路平政策不間斷,及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挹注,目前較以往已大幅下降,顯見績效。

路平政策是永續的,市府仍將持續逐年進行較全面性的刨鋪工程或列入路平專案進行改善,持續為民眾做到更好的道路品質。
【圖/臺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