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飛羽、 大地天籟DIY」活動 – 焦點時報

「自然飛羽、 大地天籟DIY」活動


【記者蔡宗武/綜合報導】想用自己製作獨一無二的的哨子,吹著嗶、嗶、嗶聲,呼喚出天上的老鷹朋友(鹿紋)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109年9月19日下午(週六)舉辦「自然飛羽、 大地天籟DIY」活動,活動當天,在墾管處遊客中心報到,緊接著影片欣賞、人與鳥類專題及開始貓頭鷹鷹哨手作的發揮!

秋季限定!錯過了這次,還要再等一整年
每年秋冬時節,東北風初起,天氣日涼,位於臺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是亞洲東部候鳥遷徙路線上的重要棲息站與度冬地,每年均有大量的候鳥過境或渡冬。秋天定時出現在恆春半島的碧海藍天上的一群群鷺鷥,紅尾伯勞、鷸科、鷹鷲、隼科等冬候鳥已紛紛翩翩來報到了,就像是在舉辦天空嘉年華會,也形成恆春半島最壯麗自然生態景觀。為使社會大眾了解區域內最佳大自然飛羽知識與體驗當地居民特有鷹哨製作,期望藉由這個活動,達到宣導環境保育及推廣環境教育之功能。活動內容包括:恆春半島鳥類簡介、利用空氣對流發出的聲音,剛好與大冠鷲的鳴叫聲音相似,電燒畫出專屬的創意貓頭鷹鷹哨。期望藉由這個活動,達到宣導環境保育及推廣環境教育之功能。

限額30員,免費報名參加即日起歡迎10歲以上的民眾上網報名,一律採取網路事先報名(http://www.ktnp.gov.tw,詳參最新消息),額滿為止。(恕不受理團體報名)。活動聯絡人:黃靖玉 08-8861321#257。
【圖/墾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