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行我OK 9/1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 – 焦點時報

你先行我OK 9/1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9月1日至9月30日實施全國同步「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藉由強力執法手段,提升用路人守法觀念,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本次執法重點為「汽機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項目,尤其是汽、機車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部分,更是列為執法重點,希望藉由本次專案執法,讓民眾養成路口守法觀念,降低事故發生率。

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認為,執法目的不在於開單告發,而是降低路口肇事機率。行人於路口相較汽、機車族而言比較弱勢,事故發生後受到傷害也較嚴重,因此維持一個月的路口安全執法專案,希望用路人行經路口要注意,禮讓行人保平安。
【圖/歸仁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