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醉把馬路當床睡 公園警陪男子返家 – 焦點時報

泥醉把馬路當床睡 公園警陪男子返家

泥醉把馬路當床睡 公園警陪男子返家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副所長李忠和及警員劉美伶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民權路上有一名男子躺在路邊,警方獲報後立刻到達現場,發現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呼呼大睡。

在員警及消防人員呼叫聲中,才緩緩睜開雙眼,卻仍舊一臉茫然,且意識不清,對於警消人員的詢問,全然無法回應,由於男子身上沒帶任何證件,只能先協助將男子扶起,等到男子神智清楚時,再詢問該名男子的年籍資料經警方詢問該男子是住在現場附近的巷內。

 

警方進一步詢問到,原來男子晚間與朋友去唱歌喝酒,結束時由朋友接送返家,朋友可能沒有注意到男子已經醉到意識不清,將男子送到住家巷口後,隨即驅車離開,而男子在下車後,便以為到家就睡在路邊。

 

員警在確認身分,且男子表示身上沒有任何傷病,警方基於安全考量,陪同男子走路返回巷弄住家,事後男子直呼很感謝警方的幫忙,而男子則對於自己的行為而麻煩到警方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各種節日歡慶或是應酬都可能會發生飲酒過量的情形,許多民眾不勝酒力後都會做出一些脫序之行為,輕輒腳步踉蹌而致跌倒受傷,重輒可能因酒醉意識不清而發生意外,呼籲民眾飲酒要適量,並且嚴禁酒後駕車,同行友人最好能互相照應,代叫計程車或指定駕駛,以免樂極生悲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