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道紅回台灣 台南觀光大使「魚頭君」成立粉絲專頁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近年來為了推廣觀光,推出各項宣傳手法,讓台南不論在國旅市場甚至在國外旅客的知名度大幅提高。台南市長黃偉哲自上任以來,大力推動觀光產業,認為觀光產業是幸福經濟,更是市政的重要方向,除了原有的歷史古蹟所內涵的深厚文化背景與故事,就足以讓遊客們流連忘返之外,更要把傳統結合現代,利用網路媒體的力量,讓更多海內外遊客知道台南的好。

日本遊客更是來台南旅遊的最大宗旅遊客源,為了加強觀光宣傳,觀旅局於2018年委託台南在地插畫家Marco,以台南美食代表之一的虱目魚,設計了吉祥物「魚頭君」作為臺南觀光大使。自從出道以來,所到之處無不驚豔四座,原因無他,大家都被「魚頭君」可愛的大眼睛及豐厚的嘴唇所吸引,而視覺上最大的衝擊,莫過當「魚頭君」轉身背對大家的時候,背後那鮮美的斷面,完美呈現出台南虱目魚的鮮度。2018年底觀旅局於日本大阪舉辦光之饗宴活動中,配合宣傳台南觀光推廣,首次安排「魚頭君」在日本出道,其獨特的造型吸引許多日本民眾圍觀,2019年初更受邀登上日本「讀賣電視台」大秀熱舞而爆紅,回台之後不斷代表台南觀光大使,與市長黃偉哲一同出席多場活動及記者會現場,展現超高人氣與魅力。

今年初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台觀光產業面臨首波衝擊,情勢嚴峻,所幸台南市政府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有效防堵疫情擴散的風險,防疫有成,台灣職棒在全球注目下成為疫情期間首場開打的職業運動賽事,在統一獅球隊主場台南棒球場的比賽現場,「魚頭君」也與統一獅球隊吉祥物「萊恩」共同演出,除了戴上特製口罩在現場加強宣導全民防疫觀念,也成為職棒全球轉播的場外焦點,統一獅「萊恩」還特地在台南棒球場為「魚頭君」舉辦生日趴。

在觀旅局郭貞慧局長指示下,「魚頭君」除了在球場上成功吸引球迷與媒體的目光外,在球場外「魚頭君」也與統一獅「萊恩」四處宣傳台南新興景點,如:河樂廣場、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七股遊客中心、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水晶教堂、善化糖廠文化園區、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十鼓文創園區、奇美博物館、新化大目降文化園區、左鎮化石園區、烏山頭水庫等地都留下「魚頭君」的足跡。

郭局長說,為了讓大家對台南觀光大使「魚頭君」有更多的互動,自七月起也成立「魚頭君の台南観光」臉書粉絲專頁,以中日文並行的方式,不只讓台灣的朋友們看見,也要讓所有喜歡台南的日本朋友們,即使在疫情期間不能前來台南旅遊,也能見到「魚頭君」努力介紹台南觀光的身影。粉絲專頁自七月下旬公開以來,才短短半個月,已有389人按讚,445人追蹤,粉絲專頁及影片瀏覽次數都超過1000次以上,觸及人數超過6200人。期待更多喜歡台南的朋友們都來加入「魚頭君の台南観光」粉絲專頁按讚與追蹤,一同支持「魚頭君」。
「魚頭君の台南観光」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yotoukuntainan
【圖/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