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長出席校長會議期許校長扮演卓越教學領航員 – 焦點時報

黃偉哲市長出席校長會議期許校長扮演卓越教學領航員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黃偉哲市長今(26)日出席「臺南市109學年度第1學期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除感謝校長們在過去一學年來的辛勞奉獻與努力之外,也恭喜109學年度新任的2位國中、5位國小校長加入教育團隊,同時期許所有校長都能更有方法、更有策略帶領校內團隊,擔任課程領導人,讓老師教得更好、讓孩子學得更好。

黃偉哲開頭致詞時即強調,校園狼師事件頻傳,造成民眾不安,市府已對大眾宣示對於校園性平事件零容忍的態度,並將秉持「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罰」的原則,請校長們嚴肅面對校園性平事件,一旦查證屬實,決不寬貸,務必將狼師趕出校園。

黃偉哲表示,上個學年度有優秀校長因健康因素而未能通過校長遴選,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非常遺憾,因此新的學年度也已責成教育局,建構更適切的校長遴選指標。

黃偉哲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宣布二年內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臺南市會全力以赴完成政策目標。另外,也鼓勵學校於車棚、風雨球場等處裝設太陽能板,一方面可作為校務基金,另一方面也可以儲電,也表達對環境的承諾。黃偉哲說,因應中央稅收短收,南市統籌分配款減少15億,但市府不會減少對教育的投資,也希望校長們一起努力,用妥善的溝通、協調,一起讓教育更好。

本次校長會議除由教育局長鄭新輝報告教育局「打造K12閱讀平台:布可星球」的推動策略之外,也安排教育局相關業務主管分別說明教師法修正重點、校園樹木健檢知能、校園安全法規與實例,以及新課綱推動實務分享,協助校長在新的學年度繼續帶領學校邁向精進,確保學習品質。
【圖/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