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守護學童30載 黃偉哲表揚績優交通志工暨愛心服務站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臺南市各級學校績優交通導護志工暨愛心服務站表揚大會於8月22日下午在新市區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行,由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績優交通導護志工202人、愛心服務站負責人93人,共295人及志願服務評鑑績優團隊15隊,感謝志工們無私的愛心與奉獻,守護學童行的安全。

黃偉哲市長表示,學校導護志工無論刮風下雨或是豔陽酷暑,都堅守崗位,守護學童們的安全,許多志工在自家孩子畢業後仍繼續為學校服務,不求回報的利他精神令人敬佩,除了感謝志工及愛心服務站的奉獻,更希望宣揚志工服務奉獻精神,鼓勵更多人投入志工行列,使臺南這個城市更加幸福、安全。他也強調市府對交通安全相當重視,責請教育局與交通局合作,逐一改善學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問題,讓學童更加安全。

教育局表示,本次表揚人選由各校推薦導護志工及愛心服務站負責人,頒發獎狀並致贈禮物表達敬意,感謝志工一起守護學童安全,甚至子女已經畢業離開學校,仍然繼續為學校服務,這次交通導護志工服務20年以上的志工就有25位,其中安平區新南國小宋麗貞、南區省躬國小戴鳳英、柳營區新山國小許秀花皆已服務30年,不論晴雨都堅守崗位,精神令人感佩。

教育局除感謝各校教育志工夥伴長期付出,也表達將每年持續辦理志工特殊訓練,並為交通導護志工們辦理團體意外保險,及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辦理研習,以提升導護志工的交通專業知能,培訓更多專業及熱情的大眾踴躍加入志工行列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