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迷途   興安暖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婦人迷途   興安暖警助返家

老婦人迷途   興安暖警助返家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侯佳景、黃俊霖及實習生何宜芹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婦人坐在世賢路段某一間土地公廟前面露疲憊當時天色已晚,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該名老婦人當日上午搭乘公車與朋友相約嘉義市區聚餐,下午則路經一間美髮店,一時興起便進入店內整理頭髮,但因為整理頭髮的時間未加以掌握,離開美髮店時早已接近傍晚,便以徒步行走的方式找尋搭乘公車的站牌,但因對此處路況不熟悉也不清楚如何使用手機查詢地點,行走了數公里的路程依舊無法找到搭乘公車的地點,且手機已無電量可撥打電話,家中又無同住親屬可協助載送,最後體力不支坐在路旁許久,路人發現便打電話報案,請求警方到場了解。

 

警方及救護車接獲報案到場後,先給予婦人礦泉水補充水分,並詢問婦人是否需要前往醫院就醫,該名婦人表示自己並無受傷,僅因行走多時,雙腿無力,又無手機可聯絡,才會在路邊稍作休息,警方便先行將婦人載回派出所休息,在與婦人對談中,得知婦人有一名住在嘉義縣梅山鄉的兄長,並由婦人提供其兄長的電話號碼,警方協助撥打電話,請該名婦人的兄長前來派出所接送返家。婦人對於熱心員警的積極協助及即時照料讚許有佳,並不斷鞠躬道謝,稱讚員警是人民的保母當之無愧。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秉持為民服務的熱忱,適時為民伸出援手,彰顯助人為樂的精神,並維持良好的警民關係,創造互助互惠的社區警政,除了讓民眾感受我們是個溫暖、友善的城市以外,更建立親民便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