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的活動 給最潮 的你夏日台江 好潮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潮間帶是我們親近海洋最先接觸的地方,豐富的濕地生態,更是環境教育最佳教室。然而濕地常受到人類破壞,海漂垃圾、廢水污染,遊憩壓力等,都讓潮間帶生物面臨生存考驗。109年9月12日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將辦理兼具趣味性及知識性的潮間帶活動,歡迎親子家庭、一般民眾報名參加。

為讓民眾認識潮間帶的基本概念,近距離觀察及認識潮間帶常見生物及環境特色,並思考環境與個人的關係,台管處推出一套以潮間帶為主題的環境教育課程-「台江好潮」,並以「與國家公園有約」活動方式,讓民眾一起參與。課程從透過遊戲認識潮間帶開始,再以實地足跡追蹤、沙灘尋蟹活動,帶領大家近距離觀察潮間帶生物。

活動將於109年9月12日上午舉辦,活動費用每人150元,名額上限40人,(歡迎親子一起參加),活動並贈送每個參加者餐盒及精美紀念品,物超所值。歡迎大手攜小手,一同認識潮間帶。本活動採網路線上報名,活動將於8月24日上午10:00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請上台江國家公園網站查詢(http://www.tjnp.gov.tw)。相關問題可洽台管處解說教育課葉小姐(06-2842600轉1509)。【圖/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樂識潮間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