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王功漁火節海洋音樂會 一次嗨翻在場所有人

【記者張詠琪/彰化報導】

連續16年在彰化芳苑鄉王功漁港舉辦的王功漁火節,即使在16日第二天依舊熱力不減,大小朋友盡情揮灑熱情活力,要在今年王功漁火節留下美好回憶,晚間隨著海洋音樂會及絢麗煙火秀兩大主軸進入尾聲,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總幹事陳諸讚等人出席與大家相約明年見,今年活動圓滿落幕。「2020王功漁火節-這一夏,HIGH翻潮汐」系列活動,兩天從白天到晚上吸引超越去年約34萬人次前往,為王功地區注入許多青春活力,也提振了彰化縣的整體城市觀光魅力,也為在地帶來觀光財。

  王縣長說,王功漁火節今年已邁入第16年,奠定了北貢寮、中王功、南墾丁地位,縣府最近一年斥資一億元在王功漁港進行建設、疏淤,王功夕陽、漁火曾名列彰化八大景,王功蚵仔很有名非常甜美好吃,王功漁港也是十大優良漁港之一,王功媽祖很靈,因此活動很順利,今年不僅消費有刮刮樂雙重送,烤蚵擴大到四千人份仍供不應求,音樂會也很精彩,另推出7條在地路線很棒的輕旅遊,光影燈季將一直到 9月13日才結束,歡迎所有貴賓再來彰化,年底前在彰化消費滿500元還有抽大獎的好機會。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芳苑有漢寶、王功、永興三大漁業養殖區,提供最好的漁產品。此外,王功也有全國最大的蚵田,可說是彰化非常好的景點。王縣長非常用心經營彰化,將彰化最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希望每年的王功漁火節大家都能共襄盛舉,一同體驗在地漁村特色,欣賞在地漁村之美,了解地方農漁民辛苦的一面。同時呼籲多消費,協助王功在地店家及攤商,把錢留在地方,共同促進彰化、王功的經濟。

  16日晚間的海洋音樂會活動,由主持人DJ小倩及大森搭檔主持,藝人有彰化藝人陳隨意、新生代創作嘻哈屁孩、流行音樂男歌手Morrison馬仕釗、人氣歌手李嫣,最後由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茄子蛋壓軸表演,一次嗨翻在場所有人。

  為增添晚會活動的亮點,今年彰化縣政府辦理「王功光影燈季」,在王功漁港、漁港路、王功橋及福海宮等4區進行光環境布置,營造璀璨光影藝術,遊客能從音樂、海洋、美食、煙火中找樂子,王功漁港以「搖滾海洋」及「海洋新世界」為意象,隨處可見海洋趣味,王者之弓橋上的布燈更以奔放色彩展現王者朝氣,搭配驚艷獨特燈光秀,搖滾出今夏最熱情的王功漁火節,漁港區周邊打造奇幻海底世界,熱帶魚穿梭在海洋廊道中、熱帶小魚逐草、海底鯨魚甜蜜蜜、水母在海底搖曳生姿,給您最有趣的海底想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