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夏趴運動嘉年華」熱情登場 黃偉哲:全民運動護健康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台南市「夏趴運動嘉年華」今(16)日下午於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廣場熱鬧登場,黃偉哲市長蒞臨現場主持開幕儀式,與市民朋友一起感受運動嘉年華的歡樂氣氛及活力四射的動能,鼓勵大家不分男女老少齊來參與運動。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台南市體育總會的協助,讓台南的運動選手能有良好的訓練並在競技場上獲得佳績,也讓國民運動得到很好的發展。他允諾將衡量市府的財政狀況,未來會在國民運動的經費逐步加碼,希望大家一起來運動。他也幽默自嘲自己擔任市長之後造成發胖的職災,鼓勵大家不要像他一樣,要多透過運動獲得健康與活力。
台南市民運動風氣逐漸盛行,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不單是為了健身,更是一種生活態度。今日出席與會的貴賓有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市議員蔡淑惠、李中岑、王家貞、周麗津、沈震東、呂維胤、許至椿、吳禹寰、李啟維等人,一同大力推廣台南全民運動風氣。

教育局表示,「夏趴運動嘉年華」由台南市政府及台南市體育總會共同舉辦,為提升民眾參與運動風氣,首次結合民間企業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西門店,攜手推廣體育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各項運動展演、全民運動體驗,展現台南各項體育活動成果。活動現場由雙獅戰鼓帶來震撼全場的開場表演,緊接著一連串的運動舞蹈、體操、武術等精彩表演,展現運動的力與美!

台南市體育總會表示,今日「夏趴運動嘉年華」所有活動一律免費參加,為吸引民眾前來參與,有準備幼兒足球、樂樂棒球打擊體驗、九宮格擲準、桌球、划船、帆船陸上操縱、騎馬拍照等體驗項目;也為了讓民眾更有參與感,大會貼心規劃體驗卡,只要當天參加體驗闖關攤位活動,闖關完畢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1份,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