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揪甘心   北門警慷慨解囊助民返家

實在揪甘心   北門警慷慨解囊助民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銘城、江仁佑及實習生黃祐群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忠孝路段時發現有一位老嫗步履蹣跚在路上徘徊,該名老嫗雙眼無助走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警方見狀便上前關心,並引導至路邊,流著滿身大汗的老嫗含淚激動向警方表示身上沒有足夠車錢坐公車返家。

 

警方先安撫老嫗激動情緒,隨後詢問老嫗的年籍資料及事情發生的原由,老嫗向警方表示準備要搭公車返家,卻發現身上沒有足夠的錢可以返家,家人因工作關係無法到市區接送,員警了解後自掏腰包慷慨解囊,提供車資讓老嫗順利搭公車返家,警方熱心助民,老嫗對警方主動積極為民服務,及時送暖,感激不已。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