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意識向下扎根 今夏最夯探索體驗親子營

反毒意識向下扎根 今夏最夯探索體驗親子營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為讓嘉義市的孩子們,透過營隊度過一個健康又充實的暑假,同時避免受到毒品的誘惑,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自暑假開始,便辦理一連串有創意且創新的反毒營隊,包括:嘉有RADIO青年志工廣播營、社區共融足球營、KANO棒球營、禪繞藝術生活體驗營,以及13日最終場的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尤其這場辦在南興國中探索體驗校區的親子同樂探索營,更是榮獲中央肯定。

 

探索營動態及靜態皆具,除了高低空設施的刺激活動,還有慈濟教師聯誼會帶領親子做影片的賞析,讓探索營活動豐富多元,從中透過拒毒8招,教導孩子們如何和毒品說No;嘉義市長黃敏惠還化身反毒老師,當場進行隨堂考,抽考參與營隊的小朋友24小時「免費」毒防諮詢專線,讓現場笑聲不斷。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此次活動跳脫教條式的宣導模式,透過有意義的育樂營,讓孩子去學習,並產生更多的對話跟了解,進而看到毒品對人的危害,藉由孩子編排出來的許多成果,如使用簡短有力口號告知大家毒品危害的廣播營、以及透過運動告知孩子除了要健康,也要反毒或拒毒,種種活動都讓探索營變得更有意義。

 

今日活動的亮點除了超有創意的「毒,you understand?」單曲大公開,還配合探索體驗校區的室內低空設施(俗稱麵包工廠)的活動,讓所有參與的貴賓手持水管接球,通力合作,象徵中央與地方政府合力反毒的決心,也透過在南興國中探索體驗校區高低空設施的的挑戰揮灑汗水,展現拒毒的決心,同時探索營更透過親子共學的方式,鼓勵家長以關心代替責罵,避免因親子溝通問題及同儕言語霸凌而誤入歧途,期待將反毒意識向下扎根,以達到毒品STOP!健康WAKE UP!全民健康的總體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