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警局動員全市警力 維護投開票日安全及秩序 – 焦點時報

高市警局動員全市警力 維護投開票日安全及秩序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投票選舉」即將於109年8月15日辦理,在最後緊鑼密鼓的選舉造勢活動,高市警局絲毫不敢鬆懈,在投開票當日規畫投入全市約7000名警力做好投開票秩序及安全維護,也預計向內政部警政署申請約200多名機動保安警力投入投開票當日維安工作,另會依最新的社會輿情及選舉情勢發展隨時調整因應。

高市共計1823個投開票所,每個投開票所配置警力1名、民力1名,共計需3646名警民力,另各單位也依權責規劃機動事故處理編組,期盼能在最短時間協同選務人員排除任何選舉糾紛及事故;高市警局長劉柏良要求各單位,務必以「投票前平安」、「投票日平順」、「開票後平穩」三大目標,圓滿達成本次選舉安維工作。

高市警局也在此呼籲社會大眾,投開票日務必配合選務人員之引導及遵守相關法律規定,警方本一貫之嚴正執法立場,對於任何違法違序行為將依法究辦;亦請民眾保持和平理性,尊重他人不同政治理念與抉擇,共同創建民主法治社會良好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