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忘憂谷小農攜手陶藝中心 辦手作青花瓷、品味小農美食活動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產學共創!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大甲高中建置的「台中市陶藝教學中心」,昨(9)日與外埔區忘憂谷小農合作舉辦「文創手作青花瓷碗五感品味忘憂小農美食」研習活動,讓參與者從「食」中了解「農」的珍貴,藉此建立正確的飲食知識,此外,也能親手完成自己專屬的青花瓷碗,將蔬果造型元素繪入碗中,內容多元有趣,教育局盼透過五感深化體驗,讓新課綱的藝術教育融入生活。

外埔忘憂谷小農攜手陶藝中心 辦手作青花瓷、品味小農美食活動。(記者張越安翻攝)
外埔忘憂谷小農攜手陶藝中心 辦手作青花瓷、品味小農美食活動。(記者張越安翻攝)

教育局表示,市府重視新課綱精神理念與美感教育實踐,積極推動台中藝術教育,鼓勵藝術與地方產業跨界創生,支持台中市陶藝教學中心連結在地小農,辦理地方特色食農農作、餐食體驗及陶藝瓷繪實作。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外埔忘憂谷小農繼去年第一次與大甲高中師生合作辦理產學合作食農教育展與小農市集,大獲好評後,今年與台中市陶藝教學中心合作辦理一日食農體驗研習活動,參與者除學習食農教育精神,也在陶藝教學中心總幹事黃嘉男指導下製作鏇胚瓷碗,以及由大甲高中美工學程主任林秋萍指導彩繪,將忘憂谷小農種植的蔬果造型元素,透過美感設計繪入碗中。

此研習活動除有教師及社區民眾參加外,還有美國在台協會的學術交流基金會7位美籍外師一同前來體驗,大甲高中主任林秋萍表示,此次青花瓷繪製體驗活動研發簡易上手的技巧,讓大家能一口氣體驗繪、印、剔、染等四種技法,讓沒有繪畫基礎的民眾也能開心完成美感十足並帶有文青風的青花瓷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