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霧警人臉辨識系統 助迷失榮民老伯伯回家 – 焦點時報

熱心霧警人臉辨識系統 助迷失榮民老伯伯回家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所長張智凱、警員彭志軒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在大里區仁堤路旁發現有一老人倒臥在草皮上,趕緊下車查看,經警方了解,這名老先生疑似迷路,步行多時而體力不支,身上僅有一張敬老愛心卡,皆無任何證件,且經詢問其個人資料與家庭狀況,均無法清楚表達。警方先行帶至派出所休息、補充水分,後來利用警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快速找到老先生的身分,並查出老先生為退撫榮民,家中僅一人獨居,無家人可照顧。

熱心霧警人臉辨識系統 助迷失榮民老伯伯回家。(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熱心霧警人臉辨識系統 助迷失榮民老伯伯回家。(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員警關心榮民伯伯因迷路而神色緊張而焦躁不安,經警方帶返派出所內確認身分,安頓休息喝水後,並聯絡退輔會人員到場協助,榮民伯伯才整個人安心及放鬆。

霧峰分局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家中如有失智的長輩,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亦可以幫忙佩戴愛心手環,為其增加一份保障,假如長輩不慎走失時,可讓警方或其他人能夠循著愛心手環提供之資料,能及時聯絡家人,使長輩能迅速、安全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