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迷途十餘里   長竹警暖心送返家 – 焦點時報

失智翁迷途十餘里   長竹警暖心送返家

失智翁迷途十餘里   長竹警暖心送返家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康家榮、李英傑及侯景竣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盧厝路段有一名失智迷途老人,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位年長的老翁無助的站在路邊,似乎迷失方向找不著回家的路。

 

警方立即上前關心,老翁卻對於自己的名子及住址完全記不起來,只依稀記得原本當日要出門買早餐,孰料忘記了方向,便獨自一人徒步沿著大雅路往嘉義縣方向前進,因老翁身上未帶證件,語意表達也不清楚,警方靈機一動先行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身分,終於查得身分為高齡86歲吳姓老翁,警方看老翁因徒步十餘里體力有點不支,便先行給老翁一瓶礦泉水補充水分,並主動駕駛巡邏車載老翁返回嘉義市東區公園街的住處休息。

 

事後鄰居向警方表示,吳姓老翁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目前僅有老翁一人獨居該處,今日突然找尋不到老翁蹤影,附近鄰居也都正幫忙找尋,在不知如何是好時,所幸見到員警平安將其送返家,對於警方的積極關心協助深表感激與謝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鄰里間如有獨居長者可通知里長或警方提供適當協助,鄰居間也可以多加關懷,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避免長者獨自家在家中,減少意外狀況的發生,如有需要協助可撥打110或向鄰近派出所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