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外出迷失   後湖警聯繫家屬照顧

失智老婦外出迷失   後湖警聯繫家屬照顧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李國揚、何國瑜及許啟亮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忠孝路與保建街口有一名失智老人,警方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位年長的老婦坐在某店家前的椅子上休息,眼神十分迷惘且語無倫次。

 

警方上前關心詢問,老婦卻對於自己的名子及住址完全記不起來,惟現場人車繁多吵雜且天氣炎熱,所以警方先行將老婦帶回派出所休息避暑並協助找尋其家屬,所幸老婦身上有失智手環註記一通聯繫電話,員警立即撥打該電話後,終於聯繫上老婦的兒子並表示人在附近上班,會立即至派出所接母親回家;老婦的兒子到派出所後,稱其母親本應在家休息不知為何外出,而自己因上班中並不知情此事,幸好警方即時發現,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讓母親能順利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