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訪談金門毒品問題 警察局臉書直播

【記者吳旻高、湖明嬛/金門報導】

金門毒品現況如何?新興毒品有哪些?吸毒的人有那些症狀?發現親友吸毒如何處理?針對以上議題金門各界鄉親都很關心,金門縣警察局特別於日前在「KPB直播間」辦理「反毒宣導」臉書直播活動,向民眾說明本縣毒品現況。

毒品防制是當前政府重要治安議題,亦是施政重點之一環,縣長楊鎮浯更宣示毒品防制沒有妥協的空間,要求縣府各單位共同努力做好反毒工作,不容許對金門社會造成損害及安全問題。警察局局長張國雄也要求所屬針對毒品案全力查緝,溯源偵辦,務必除惡務盡,經過警察同仁的努力,金門治安環境相對穩定,近來警政滿意度高達到9成3,深獲民眾肯定。為了讓民眾了解警方在查緝毒品工作上努力及預防毒品危害發生,特別指示金湖分局派員在警察局臉書直播,為增進與民眾互動,直播過程中並提供豐富精美禮品,歡迎民眾踴躍準時觀賞。

金湖分局分局長黃維章表示,毒品除了造成身體危害外,吸食毒品的金錢消耗會造成犯罪率上升,吸毒者常因無經濟來源轉為販毒者,吸食毒品後精神狀態不佳亦增加社會危險。有鑑於此,特別利用近年來熱門臉書社群媒體,向民眾宣導反毒、拒毒觀念,確保金門縣良好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