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寧頭社區召開治安會議縣警局長親臨傾聽民眾聲音 – 焦點時報

古寧頭社區召開治安會議縣警局長親臨傾聽民眾聲音

【記者吳旻高、湖明嬛/金門報導】

縣警局金城分局金寧分駐所與金寧鄉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為維護社會治安、交通與推展為民服務,於日前晚間6時起假古寧村辦公處召開「109年社區治安會議」,縣警局局長張國雄親自出席社區治安會議,並傾聽民眾的意見。

社區治安會議由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金滄主持,村長李開陣及縣政府社會處、消防局及民政處派員列席,縣警察局局長張國雄也率相關科室主管及金城分局長等人出席,並有多位古寧頭社區居民等約80人參加。

古寧頭社區召開治安會議縣警局長親臨傾聽民眾聲音。(記者吳旻高翻攝)

會議首先由主持人理事長李金滄一一向與會民眾介紹本次會議參加來賓。縣警局局長張國雄表示,近日以來警方執行各項專案的成效卓越,在查緝毒品方面,日前與海巡署共同查獲500公斤製毒原料走私入境,並在今年暑假前查獲由台灣流至金門2000多包毒品咖啡包,防制毒品工作頗有成效,對於轄內通緝犯查緝工作亦成效卓著,共查獲23名通緝犯,以金城分局為例,於今年六月份起至今這段期間已查獲15名(毒品、竊盜、槍砲彈藥…等)通緝犯,淨化地方治安貢獻頗多,另外職業賭場讓地區年輕人沉迷其中,導致家破人亡,日前警方查獲貨櫃屋賭場,查獲負責人與賭客共13人及賭資數十萬元,全案依法偵辦,另外網路簽賭案件日益增加,金城分局因此成立科偵組,在地區破獲數個重大案件,如上后垵一處出租民宅, 查獲網路賭博詐欺機房逮捕12嫌犯,也在金城鎮及金寧鄉等處,破獲電信詐欺機房3件3人,集團,順利取回贓物,逮捕竊案犯3名,亦也循線至臺灣地區破獲網路簽賭案,向上追查至臺中市大雅區,破獲網路賭博詐欺機房,逮捕 5嫌及流動資金約15億餘元,另外也循線至臺北市信義區、內湖區查獲設置的博奕網站一舉逮捕日本籍范嫌等30餘人,可見科偵組成立之必要性,另外在交通安全部分,在易發生事故路段增設爆閃燈及人形立牌,並加設車禍發生統計告示牌來提醒用路人注意路況。日前內政部警政署在108年下半年「民眾對治安滿意度調查」民眾對居住鄉鎮市區警察整體服務滿意度 92.73%(較上期增加 3.21 個百分點),創歷年新高,至於縣政府委託民眾對縣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地區民眾在「公共安全」及「治安」面相政策中,最應優先推動政策的滿意度分居為第1及2名,顯示民眾對於警方用心維護地方治安,受到的肯定,另外遠見雜誌公布全國警政治安滿意度,金門縣獲得全國第二名,顯示縣警局持續執行各項專案,足以穩住治安,未來希望民眾能夠與警方一起為金門的治安努力,攜手打造治安穩定、交通順暢的幸福島嶼宜居城市。

在與會來賓及長官致詞後,之後隨即進行本次座談會意見交流,會中民眾反應熱烈,對於村內的周邊交通路況及治安等問題反應熱烈,也由現場與會各單位的代表一一回覆。

在意見交流後,金寧所所長楊偉權報告轄內治安、交通狀況,隨後請縣府社會處社工針對兒少保護實施宣導,金寧消防分隊則對於夏日民眾戲水應注意及居家防災等議題宣導,縣警局刑警大隊則以日益精進的詐騙手法加以宣導,避免民眾遭受損失,並鼓勵透過165反詐騙專線主動求證。另外少年警察隊亦針對兩性平等、反家暴及性騷擾等進行專案宣導。最後交通隊則告知民眾酒後駕車新法上路民眾應注意事項,及警方會持續加強取締,以維護行車安全及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對於目前本縣逐漸邁入高齡社會,為保障高齡者交通安全環境,因此持續宣導護老交通安全專案,期能降低高齡者事故發生率。另外財政處對於未稅菸酒相關法令加以宣導,使民眾能得知相關新知。最後在各單位的宣導及現場民眾的歡樂聲中畫下本次治安會議的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