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伯迷途全身汗 苓雅暖警彎腰帶返住家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李姿瑢、邱孟威日前18至20點擔服巡邏勤務,於18點50分一名好心人向派出所報案,有一位老伯在林森路與永樂街口徘徊許久,疑似迷路了,警方獲報立即前往,老伯被好心人攙扶到椅子上休息,不知老伯已迷路多久,走到全身都是汗,衣服都溼透了。

李員發現老伯的眼睛有點障礙,於是彎下腰讓老伯的視線能夠注意到自己,並在老伯的耳邊細語,詢問是否知道自己住哪裡,或是攜帶任何身分證件,所幸阿伯有帶錢包出門,錢包內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身分證,但仔細一看,戶籍地在三民區,經驗老到的邱姓男警,認為老伯徒步不可能走那麼遠,於是又再一次詢問老伯的地址。

老伯喃喃自語,說是在文橫路、隔壁賣飯的!警方猜想應該是住在興中夜市裡,於是將行動不變的老伯慢慢攙扶到巡邏車上,開著車到文橫路上繞繞,希望能喚起老伯的記憶。非常幸運!警方猜想可能是賣豬腳飯的那家,但老伯家中沒有其他人,只好與隔壁店家確認,最終將老伯平安送返家中,在場民眾看了不禁感嘆警察真的是人民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