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別衝動」只因網友說急需用錢女突至銀行要領60萬警方及時攔阻

【特派員林惠貞/高雄報導】

日前,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接獲銀行來電,告知警方目前有位黎姓女子(60歲)現在銀行欲提領大筆金錢,請警方到場協助關心,幸好靠著四位「雞婆」的員警共同將女子規勸,成功阻止一件詐騙案的發生。

新甲派出所接獲報案立即派遣巡邏警網李易修、陳榮芳、盧鋒銘、林益民等四人到場處理,黎女見到警察到場還不太高興的跟行員說「為什麼我領個錢要這麼多警察來?」一旁行員連忙說因為銀行機制必須要通報給警方,警員盧鋒銘安撫黎女情緒「大姊,妳先不要衝動!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需要提領這麼多錢?」,並詢問發生什麼急事需要立即提領這麼大筆的現金?

一開始黎女講話時眼神閃爍相當緊張,向警方稱要看醫生急需要新台幣60萬元費用,盧員馬上識破這是藉口之詞「去看醫生不用馬上付錢,妳老實跟我們說好嗎?」黎女這才支支吾吾的說在網路上認識不久的朋友,告訴她現在需要一筆錢,奇怪的是沒問對方要做什麼,更沒見過對方的本人,「感覺起來他還滿能令人信任的」這回答令員警啼笑皆非告訴她「網路虛擬世界,不要輕易相信對方」

此時警方即向黎女表明可能遭詐騙,需先冷靜切勿馬上匯錢給對方,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可協助辨明是否為詐騙手法,,黎女目前無業,錢是之前工作時辛苦存下的,表示願意採納警方之勸說,不再衝動領錢匯給對方,並感謝警方之耐心勸導,才得以守住多年所存的積蓄。

鳳山分局提醒,遇事先冷靜思考,多方查證,不要輕易聽信對方的說詞,如果無法辨別真假,請直接撥打110或165,讓警方協助您破解詐騙集團之詐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