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議改善仁武、鹽埕淹水問題 市府著力水利建設

【特派員林惠貞/高雄報導】

有關議員關心仁武地區淹水問題,並追問相關工程進度與管線遷改作業,水利局代理局長蔡長展昨(13)日答詢時說明,受到空間限制,澄觀路、鳳仁路過去都是靠移動式抽水機抽水,但效果不彰,因此去(108)年發包工程,在低窪區做兩台0.05cms抽水機,未來將可初步解決局部性淹水。長期規劃而言,盼開發周邊台糖用地做滯洪池。另外,八涳橋的部分工程已經發包,將現有河道33米拓寬為40米,加大通水斷面,並在防汛道路下方加設雙孔寬5米箱涵,工程預計明年汛期前可完成。

至於鹽埕區部分,蔡長展也表示,鹽埕區規劃有南北大溝、大義、新樂跟七賢等4個抽水站,並已將抽水站功能提升。目前水利局也研議參考台泥滯洪池的規劃,將山邊坡的水導出,集水區的水則利用低地的抽水機排除,盼改善鹽埕區積淹水的問題。

另議員關心教育議題,並建議「何爺爺跳跳屋」活動可再開放於週六辦理,讓鄰近社區能共同參與,代理市長楊明州答詢時表示,投資下一代的未來非常重要,不論是科丁課程(Coding)、心智圖(Mind Mapping)融入教學課程,將請教育局全力協助,並希望「何爺爺跳跳屋」也能帶進原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