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臺灣英雄致敬、鹽雕竣工搶先看 南丁格爾、馬偕博士、王金河醫師、華陀入列 – 焦點時報

向臺灣英雄致敬、鹽雕竣工搶先看 南丁格爾、馬偕博士、王金河醫師、華陀入列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主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除了有為防疫打造「臺灣加油」、「白色力量」的主題,還有強調氣候變遷反撲下的「還以鹽色」鹽雕作品,經鹽雕師忍受室內攝氏39度高溫下精心力作,已全部竣工,準備揭幕!

雲嘉南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表示,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引起民眾惶恐不安,感謝臺灣防疫團隊工作表現亮眼,也為社會帶來安定的力量,因此打造「臺灣加油」鹽雕作品,並以臺南火鶴花做為襯景,意涵台語諧音「乎好」,要向這群醫護人員致敬,繼續為防疫加油打氣!並呼籲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還是要落實「防疫新生活」,保持安全距離、戴口罩良好習慣。

雲嘉南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表示,今年走過防疫特別結合雲嘉南意象,以白色象徵神聖、和平、乾淨、無汙染、安心等意涵,創作南丁格爾、馬偕博士、王金河醫師、華陀等多位的「白色力量」的作品,希望藉由具有大愛精神的白衣天使,成為安定人心力量!

鹽雕師傅陳漢中指出,規劃作品的「還以鹽色」,主要表達氣候產生巨烈的變化,引發海平面上升、大海嘯的發生、侵襲只剩下火炬的自由女神、沈沒的遊輪,猶如電影明天過後場景,藉此唤醒大家珍惜環境,與地球共生息!由於鹽雕創作在含鹽量高的室內空間,更加劇體感熱度,如同在烤箱中工作一般,每日汗流浹背、揮汗如雨,經常一身黏膩。如於施工過程不慎受傷,等於是在傷口上灑鹽,實苦不堪言!

七股鹽山黃課長談到同仁看到「臺灣加油作品」時,覺得非常好奇,大家都在討論主角人物是誰?當看到「白色力量」裡的王金河醫生雕像時,心中充滿無限感動,北門在地的仁心仁術醫生,真是感到無比驕傲!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一見雙雕藝術季邁入第九年,在「七股鹽山」規劃鹽雕展,「七股遊客中心」則有地景藝術「七股尚Happy-超大黑琵」、鹽雕結合光雕的「3D新視界」!另外配合活動,臺灣好行西濱61快線,特別打造「鹽之花巴士」,內部設置逗趣討喜的「鹽精靈」公仔、仿真井仔腳鹽田地貼、巴士拉環鹽類小知識等等,讓民眾搭乘時,能體驗鹽鄉的樂趣!此外7月11日開幕當天將有御鼓坊、情歌暖男黃奕儒、非洲金貝鼓等精彩演出,同時加碼鹽品DIY、鹽咖啡免費品嚐,1,000份意幸相吸磁鐵、500份王爺加持平安鹽袋等好康相送,相關訊息可搜尋「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或洽詢電話06-7861017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