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青公遊蕩公廁 公園警協助逮蛇 – 焦點時報

臭青公遊蕩公廁 公園警協助逮蛇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廖展昇及劉美伶於日前擔任巡邏勤務,行經轄內嘉義公園時,突然聽到公廁內有一陣騷動,民眾便跑向警方表示廁所內有蛇,於是員警火速上前查看並通知消防人員到場抓蛇,同時在場戒備,以免再有人進入。

 

經廖員現場觀看,初步判斷應該是臭青公,也就是俗稱的「臭青母蛇」,推測可能是昨晚的大雨或是近日炎熱氣候,讓該條蛇遊蕩到廁所。民眾告知警方,該條蛇在廁所角落,拿水管沖也不離開,廖員向民眾提醒雖然該蛇無毒,但被咬到還是會受傷,下次若遇到此情形,應該直接撥打119通知消防人員前往處理,而非用沖水的方式趕走,避免溜到公園其他地方,引起民眾恐慌。

 

員警在消防隊員到達之前也守在廁所門口,避免民眾進入如廁、驅離好奇想觀看的民眾,隨後在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利用捕蛇工具順利將該蛇帶離廁所,結束今早一場驚慌。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