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受傷於路旁   北門警協助送醫救治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銘城日前擔服交整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男子在忠孝路與民權路口,發現有一隻受傷的貴賓狗躺在路旁,警方到達現場後,見一隻捲毛咖啡色的小狗躺於路邊,身上多處擦傷身體不停顫抖,警方避免貴賓狗遭後方來車碰撞再度受傷,便先走至路旁營業之店家借一個紙箱,將貴賓狗抱起裝進紙箱中。

 

員警發現貴賓狗脖子有條疑似配戴晶片之項鍊,於是員警立即聯繫嘉義市動物之家的工作人員,表示該處有狗受傷之情事,需要協助尋找狗主人,不久後,工作人員到場察看貴賓狗所配戴之項鍊實有晶片,於是利用儀器掃描晶片查詢飼主資料後,警方立即通知該貴賓狗飼主到場,並告知該事情發生始末。

 

因貴賓狗在紙箱中奄奄一息,於是動物之家工作人員及員警先行將貴賓狗送醫救治,不久後狗主人也到醫院探視,因當下醫生正為小狗治療中,狗主人無法立刻見到他的愛犬,但該狗主人不停向警方及動物之家工作人員道謝,因為自己一時疏忽才讓自己的愛犬在路上迷路找不到返家的路,所幸警民合作才能讓他的愛犬再次回到身邊。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