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行動不便老婦 興安暖警揪甘心  – 焦點時報

協助行動不便老婦 興安暖警揪甘心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黃彥槐及蕭清熀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至興業東路郵局時,忽然發現一名坐著輪椅的老婦人,兩眼無神地在大門口發呆,警員黃彥槐立即上前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行動不便的老婦人因金融卡片遺失無法提領現金,於是至興業東路郵局辦理補發事宜,郵局專員告知補發需要一個星期的工作天,但是該名老婦人2天後就要北上做身體疾病檢查及住院,所以無法等待,警方了解詳細狀況後,協助查詢有無快速領卡的方式。

 

郵局專員告知有2個地點可辦理快速取件,一是文化路郵局,另一是嘉義縣中埔郵局,警員黃彥槐及蕭清熀見該名老婦人行動不便再加上天氣炎熱,秉持為民服務的熱忱,決定將該名老婦人接送至文化路郵局以解決該婦人燃眉之急。該名老婦人不斷的對著員警說「您們真正揪甘心ㄟ,不愧是人民的保母」,在無助之際,幸好遇到熱心員警積極協助,不斷地向警方鞠躬道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秉持為民服務的熱忱,適時為民伸出援手,彰顯著人為樂的精神,除了讓民眾感受我們是個溫馨、友善的城市以外,更建立親民便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