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嘉遊玩行李遺落 八掌警積極協助認領 – 焦點時報

來嘉遊玩行李遺落 八掌警積極協助認領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蔡宗翰、孫梓恩日前擔服日間值班與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八掌派出所轄區興業西路的人行道上見有一只咖啡色行李箱,蔡員受理報案後立刻派遣孫員趕赴現場關心查看處理,於抵達到場後調閱監視影像回看。

 

經細心查看發現該只遺留咖啡色行李箱失主係由附近的一家商務旅店住宿民眾將一堆行囊搬上車時,卻忘了放置在一旁的咖啡色行李箱,另與該商務旅店人員查證確認聯繫通知到正著急在外找尋不到遺落包包失主,失主謝先生於警方電話通知接聽到自己遺落行李已為好心民眾發現報請警方暫時代為保管後,即非常高興的在電話中表示將立刻折返趕赴前來派出所認領。

 

就在失主謝先生慌忙的趕赴前來派出所認領遺落行李時,警方先是給予安撫慌張找尋情緒,並偕同與其確認清點行李箱內財物有無短少及核對確認身分後,把暫時代為保管遺落行李交付失主認領,此時失主謝先生見自己遺落的行李箱內裝物完整的被尋獲後,即與警方告知說,他於見攜帶行李短少不見後就四處慌忙找尋著,還好就在找尋過程中突然接獲警方電話通知,為民眾報案拾得其遺落咖啡色行李箱時真是讓他感到萬分的高興,不斷的向好心報案民眾道感激與表達謝意,也對於警方積極協助通知將其遺落行李認領深表非常感謝之意,並開心的不斷大讚。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所長吳政緯表示,雖本案為民眾報案發現遺落物,對員警於受理民眾報案拾獲遺失物後,能以「同理心」在短時間內立即積極協助找尋通知失主將所遺落行李認領,認真積極查處表示肯定與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