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雲嘉南~西海岸秘境」兩天一夜踩線.論壇.媒合會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為推動觀光振興產業,特別規劃以白色西海岸為行銷主軸,邀集旅行社、在地業者及轄區內政府機關代表,以「踩線」體驗亮點、「論壇」匯聚共識及「媒合」創造商機之漸進式系列活動,作後疫情觀光先鋒!

由於全球疫情已超過1000萬確診,各地也不時傳出第二波感染,各國封閉國境的「反國際化」已成常態,因此疫情趨緩國家,紛紛以國境內旅遊做為因應,希望緩解產業的經濟困境,也為封閉已久的國民,提供國內觀光旅遊的調適選項。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表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交通部觀光局陸續推動防疫旅遊、安心旅遊,但如何讓遊客玩得開心是在地業者需要費心地。國人由於偏向自由行,旅行社除了食宿規劃要融入更多特色行程,體驗觀光不只是走馬看花,是需要有深度體驗、故事包裝,在地業者需要強化特色,旅行業者則要讓行程更豐富,願意讓遊客一而再。期望透過本次活動,讓旅行業者能更了解雲嘉南地區的美好,發現更多從未發覺在地亮點,共同度過眼前的難關。

雲管處徐振能處長表示,這次活動議題主要為後疫情時代,為振興地方觀光產業暖身,也希望在疫情趨緩國旅開放後,提供國內民眾「安心旅遊」的優質景點。而為了行銷「白色雲嘉南」的秘境景點,這次「白色雲嘉南~西海岸秘境」活動分為「踩線」、「論壇」及「媒合」三部分,希望藉由這三合一相輔相成的行銷推介方式,吸引國內外觀光客,並開啟臺灣西海岸的觀光榮景。

在「亮點踩線」方面,雲管處特別安排國內30家知名旅行社,實際走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以體驗各個觀光的秘境亮點,看見西海岸令人驚豔的璀璨珍珠,希望在後疫情時代發光發熱。

這次的「白色雲嘉南~西海岸秘境」活動於7月2、3日舉行,踩線團實地走訪臺61線幸福公路沿線,包含「沙洲濕地」自然景觀,及「鹽山漁港」人文歷史的10處景點,體驗內容從生態教育、農事體驗、漁村巡禮到文化饗宴,為交通部4年前提出的「體驗觀光‧點亮村落」計畫,盤點出「臺灣西海岸秘境」的版本,提供臺灣發展深度體驗觀光,更多璀璨的全新亮點! 第二天「體驗論壇」,雲管處邀集國內觀光界具代表之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分別從西海岸的「雲嘉南幸福村落」介紹開始,並串聯雲嘉南特色生態環境「沙洲濕地鹽山漁港」的體驗觀光操作分享,搭配「體驗遊程搶進國旅市場」的趨勢分析,結尾以「後疫情時代」影響,「國內觀光旅遊將成王道」的必然下,應該如何掌握商機。壓軸的「商機媒合」,雲管處聚集旅行社買家,本地業者的賣家,在論壇意見領袖專業客觀的建議下,從產品價值定位、市場人氣趨勢及商品客製調整,三個面向取得平衡,找出買賣雙方利基,並在徐振能處長的見證下,旅行社代表及在地業者代表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完成媒合商機共創多贏的活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