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7月2日至6日南紡世貿舉行 – 焦點時報

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7月2日至6日南紡世貿舉行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控制穩定,進入後疫情時代拚經濟,台南機械產業年度盛會「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7月2日至6日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行,共有243家廠商,展出超過960格攤位。參展工具機業者佔75%,使用730個攤位,現場超過200部各式精密金屬加工機械同台展出,工具機展出數量為南部地區最多,是南部相當難得的機械產業盛會。

與會來賓大合照【記者蔡宗武拍攝】

該展主辦單位為工商時報,合辦單位為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臺南經濟發展副局長蕭富仁、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副組長張明煥、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臺中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國雄、中華液壓氣動協會理事長胡伯服、外貿協會台南辦事處主任周秀芬,以及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等人蒞臨開幕剪綵。

主辦單位表示,該展在台南舉辦超過30年,將成為疫情解封後,全國第一檔大型B2B展覽盛會,也是台南有始以來規模最大自動化機械展,成為南部地區後疫情時代打拚經濟的重要指標。大部分參展廠商認同7月開展是衝刺下半年度業績的好機會,除導入正常營運,亦希望將因疫情損失部分多少做些回補,大廠包括程泰/亞崴/益全、松立欣、世寶、台灣麗馳、建德、正鉑、普慧、智峰等。主辦單位遵循中央疫情中心的規範做好防疫措施,為產業界力拼內需市場經濟開啟序幕。

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等人參觀會場【記者蔡宗武拍攝】

台南地區向為模具業、汽機車零配件與各式工件加工業三大產業群聚區塊,對於金屬加工機、自動化機械、刀具、五金零配件等需求殷切,加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落腳台南及南科台積電3奈米、5奈米投資案,帶動周邊智慧機械及相關檢測、加工設備等需求增溫,預估今年現場成交金額及後續衍生商機可超過5億元。

配合中央防疫規範,該展採實聯制、換證入場,可憑名片或現場填寫問卷後免費換參觀證。入場者並請戴口罩及配合量測額溫,因機械安全考量不開放12歲以下兒童及寵物進場。參觀資訊及防疫措施可至官網查詢:https://cec.ctee.com.tw/ctms/。

參展會場【記者蔡宗武拍攝】

黃偉哲市長致詞表示表示:大家來2020自動化機械以及智慧生產的展覽裡面,可以看到好用好的機械製品,好的工具機,事實上可以就可以帶回去,這個這個這個不要,其他帶回去,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確看到在疫情我們也看到許多因為人家,很多國家都必須封城啦,必須鎖國啦,人也進不去貨也出不來,人也出不去貨也進不來,所以很多東西必須靠,人在家裡面,工廠的生產如果要繼續開工的話,那自動化的設備就可以替代一部分,甚至大部分的人力,所以我們自動化機械是很重要,那智慧製程也是非常重要的,隨著客製化現在越來越客化的要求,現在連生產個口罩,很多都要客製化,那我們覺得其實很多因應這樣的一個需求,因應人類慢慢隨著AI的發展,隨著無人工廠的一家一家的誕生,我們事實上更需要自動化流程,來節省成本,來提高製程的水準,所以今天這場今天這個展覽,是正著時,可以說是正好躬逢其盛,正好是我們最需要的。

市長黃偉哲接受專訪【記者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