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服處拜會大菁休閒農場簽署特約商店

【記者何能武/基隆報導】

基隆市榮服處高復隨處長為拓展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多元就業管道,率領就業站同仁拜會大菁休閒農場主人王國緯老師,就廠商人才需求及榮民合作面向交換意見,鼓勵民營事業機構團體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各項政策說明與意見交流,並簽署「退除役官兵特約商店」,提供生態農場植物昆蟲生態的導覽及藍染產品DIY折扣,嘉惠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

王國緯老師向榮服處說明該農場周邊環境有著豐富的天然資源,以及基隆暖暖區早期礦業歷史,因此農場提供了兩種不同的行程,如果想貼近大自然,便可選擇到暖東苗圃參加植物昆蟲生態的導覽、並且認識暖暖地區消失的煤礦,以及著名的藍染DIY;想欣賞人文歷史景觀又想欣賞風景,農場也提供了暖暖淨水廠文化景觀導覽,加上農場周邊生態導覽,還有不可錯過的藍染DIY,藉由活動推廣,提升民眾高品質的文化生活。

高復隨處長表示,輔導會協助退除役官兵職能發展不遺餘力,近年來特別針對有就、創業或轉業需求之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提供就學就業及職訓輔導,榮服處深化與企業廠商連結,鼓勵進用退除役官兵,增加其就業機會,提供有感的服務,最後感謝該農場長期支持輔導會各項服務措施提供榮服處就業工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