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日環食十大浪漫觀賞景點票選結果

【記者湖明嬛、吳旻高/金門報導】

「我最想和…在大膽島觀賞日環食」、「我最想和…在建功嶼觀賞日環食」。全國最早、最美日環食在金門,錯過再等195年,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在臉書舉辦「日環閃耀金門」十大浪漫觀賞景點票選活動,獲網友熱烈回響,票選結果於6月15日出爐,烈嶼鄉貓公石濱海休憩區獲最高票,在十大候選景點領先群倫。

金門十大觀賞日環食浪漫景點票數排序:烈嶼鄉貓公石濱海休憩區 (672票)、莒光樓 (610票)、慈湖三角堡 (582票)、沙溪堡 (491票)、建功嶼(482票)、同安渡頭 (477票)、燕南書院 (431票)、太武山 (427票) 、雄獅堡 (404票)、大膽島 (379票)。

金門日環食十大浪漫觀賞景點票選結果 。(記者湖明嬛翻攝)

6月21日眾所矚目的日環食登場,縣政府觀光處表示,依臺北天文館資料,金門是全國最早可以看到日食發生的地點(初虧14:44),因此票選出視野良好、最適合觀賞日環食又浪漫的十大觀賞景點,供遊客參考,歡迎全國民眾相約攜伴到金門,看最美、最浪漫的日環食。

觀光處日前舉辦票選活動,請網友留言說出最想與什麼人、在哪裡觀賞日環食。票選活動獲網友熱烈回響,網友紛紛留言說出最想一同觀賞日環食的人,以及最喜歡的觀賞景點,票選活動自12日至14日截止,近5000個按讚數(實際讚數4955)。抽獎活動得獎名單6月15日也同步公布,獎品有SWITCH LITE(1名)、耳掛式電風扇 (5名)。

縣府觀光處提醒遊客注意,6月21日當日適逢夏至節氣,天氣非常炎熱,觀看日環食時,務必做好遮陽防暑的措施,並特別留意補充水份。觀賞日環食必須透過適當遮減光器材觀看,而且持續觀看時間不可過長,以免傷害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