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地檢署辦理參訪地檢署預防犯罪活動

【記者湖明嬛、吳旻高/金門報導】

金門地檢署為增進學生對司法法規及相關制度之了解,於日前辦理金門大學學生參訪金門地檢署偵查庭、拘留室及採尿室的預防犯罪活動,以積極規劃知識學習活動,預防學生偏差行為及被害,維護身心健全發展。

金門地檢署辦理參訪地檢署預防犯罪活動。(記者湖明嬛翻攝)

金門地檢署張檢察長云綺向來對降低校園犯罪與被害,並提升學生的法治素養不遺餘力,此次活動由國立金門大學劉副教授燈鐘帶領金門大學學生至金門地檢署參訪,金門地檢署特地安排金門大學學生參觀金門地檢署偵查庭、拘留室及採尿室,活動首先引領金大學生參觀偵查庭,除了介紹偵查庭的布置及講解偵查程序進行等法治教育外,也讓學生們了解及體驗不同身分的法袍;接下來帶領學生們參觀拘留室,讓學生了解拘留室的用途及布置,因著拘留室的狹窄空間更讓學生們了解自由的可貴;最後帶領學生參觀採尿室,目前本署對施用毒品個案及緩起訴毒品戒癮治療個案均固定採驗尿液,以嚴格督導個案避免再犯。

本次參觀活動讓學生們印象深刻,除了真實體驗偵查庭、拘留室及採尿室的運作狀況,也讓學生了解到遵守法律的重要性,更讓學生了解到政府對維護社會安全及降低犯罪的努力。也因為此次的參觀活動,讓一些學生立志從事政府執法人員,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守法而成為預防犯罪的中堅份子。